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鼓励留杭过年 下城实施“十项关爱行动”

2021-01-21 21:32:56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1日电(王逸飞)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年复工复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杭州下城日前印发《下城区面向在杭外来务工人员“十项关爱行动”》,鼓励外地员工留杭过年,以期更好促进当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下城发布相关内容。王逸飞 摄下城发布相关内容。王逸飞 摄

  据悉,该区将开展“送红包”行动,针对在杭务工、非浙江户籍并在杭缴纳社保的春节期间在杭务工人员(在税务登记注册在下城的企业,市场监管登记注册在下城的个体工商户,发证机关为区级政府管理部门的社会组织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该区通过企业申报向符合条件的在杭外来务工人员每人发放1000元现金补贴(“在杭大红包”),“一键直达”在杭外来务工人员银行账户。对于未在杭缴纳社保的外来务工人员,鼓励用工单位春节期间给予一定关爱补助。

  下城亦将通过“送礼包”行动,丰富在杭外来务工人员生活,为留杭过年外来务工人员提供电影票兑换券、手机充值卡以及特产大礼包。

  在开展“送优惠”行动方面,该区倡导辖区生活性服务企业为在杭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实行免费、打折优惠服务;提倡酒店、商店、饭店、旅行社等开展打折活动,并推出丰富春节市场供给的旅游新产品、新项目、新线路、新优惠。

  此外,当地实施的“十项关爱行动”还包括开展“送祝福”行动、“送文化”行动、“送服务”行动、“送健康”行动、“送保障”行动、“送爱护”行动、“送慰问”行动。(完)

[编辑:周薇]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