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杭州钱塘新区:暖心举措留人“就地过年”

2021-01-20 21:59:38  
钱塘新区开展关爱留守职工活动。钱塘新区供图钱塘新区开展关爱留守职工活动。钱塘新区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0日电(胡亦心 苏婷 夏加付)1月20日,记者从杭州钱塘新区(以下简称“钱塘新区”)建设局获悉,截至目前,钱塘新区共有7个项目春节不停工,约600名工人“就地过年”。

  为了让工人度过一个安心温暖的春节,钱塘新区内各项目纷纷推出留岗稳岗“大礼包”:钱塘新区下沙路与12号路提升改造及附属配套工程二标项目今年春节共有232名员工留在工地继续作业,项目将为每人发放3000元(人民币,下同)留岗奖励;为确保亚运轮滑馆2021年3月顺利交付亚组委,该项目春节共有80余名员工继续加班加点做好收尾工作,项目也将为每人每天发放工资补贴200元;艮山东路过江隧道项目有150名员工留在工地继续作业,项目将为每人发放3600元的留岗奖励。

  日前,杭州钱塘芯谷工作人员到杭州中欣晶圆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欣晶圆”)企业员工之家,把一大包口罩和热水壶等礼品送到留杭员工代湘波手中,叮嘱他做好防护,并祝他全家幸福美满。

  “原本我买了2月8日的票回老家湖南湘西过年,后来公司鼓励大家留岗,作为老员工,我肯定要带头。”在中欣晶圆从事设备维修工作的代湘波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

  据悉,和代湘波一样,今年春节中欣晶圆有98%员工留守岗位,绝大多数为外地籍员工。“过去春节期间留守岗位的员工最多占50%,今年基本全员留岗,不仅在生产连续性上有了保证,也减小了公司疫情防控的压力。”中欣晶圆相关负责人介绍。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今年“就地过年”“留杭过年”的实际情况,作为钱塘新区职工“娘家人”,钱塘新区总工会(团工委、妇工委)主动作为,设立关爱留守职工服务专项资金100万元,并推出关爱留守职工“五心五送”系列举措,让职工真正实现在新区“解乡愁”,安心欢乐过大年。

  同时,钱塘新区总工会(团工委、妇工委)还提供亲情话费卡鼓励留守职工网上拜年、电话问候;送出特产礼包让“新杭州人”感受节日的氛围和第二故乡的温暖;准备电影券套餐,丰富留守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速递美味年夜饭,让留守职工品味一顿别样的钱塘年夜饭……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暖心举措,钱塘新区为留守职工送去新区温暖。(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