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衢州味道”加入“舌尖上的高铁” 满足个性化用餐需求

2021-01-20 20:27:21  
衢州特色高铁热链餐。许文峰 摄衢州特色高铁热链餐。许文峰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0日电(张煜欢 黄龄亿)20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当日铁路衢州站推出地方特色互联网热链订餐服务,衢州“三头一掌”(兔头、鸭头、鱼头、鸭掌)等地方特色美食将以点单现煮、到站配送的形式送上列车。旅客通过手机APP订餐服务页面按需下单,便可在座位上品尝到原汁原味的“三衢味”。这是铁路部门打造“舌尖上的高铁”服务品牌的又一实施项目之一。

  衢州位于浙、闽、赣、皖四省的交界之处,地处钱塘江上游,沪昆高铁、沪昆铁路、衢九铁路、衢宁铁路等多条铁路在这里交汇,日均约有110趟高铁列车在衢州站停靠办客,且处于午餐和晚餐用餐时间点的过路列车超过46%,途经衢州站的高铁列车旅客用餐需求旺盛。

  为满足旅客用餐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在餐品开发上,铁路部门注重与当地“南孔文化”的融合,引入“柯城鲟鱼”“江山乌骨鸡汤”“龙游发糕”等独具风味的当地美食。所有餐品均由本土厨师烹制,食材由政府精选供应商供应,采用点单现烧、2小时热链供应的模式,做到“绿色、健康、放心、好吃”。

  据悉,与其他高铁热链餐不同,衢州站推出的地方特色互联网热链订餐服务,突出“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助农带货”的主题,由衢州市政府、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打造,采取当地助农品牌“三衢味”与铁路“舌尖上的高铁”双品牌运作模式,依托高铁带货的优势,积极引导当地优质农副产品上高铁,实现助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