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台州:对省外来台返台人员核验7天内核酸检测证明

2021-01-19 20:49:08  
浙江台州志愿者张贴防疫宣传标语。王敏智 摄浙江台州志愿者张贴防疫宣传标语。王敏智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9日电(记者 范宇斌)“浙江省台州市各县(市、区)、台州湾新区应对其他外省来台返台人员核验抵台前7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核酸检测证明的,应第一时间组织其到当地核酸检测机构开展检测),并一律实行7天的日常健康监测。”19日,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进一步加强来台返台人员健康管理,旨在为进一步加强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浙江台州志愿者进行防疫宣传。王敏智 摄浙江台州志愿者进行防疫宣传。王敏智 摄

  通告称,境外人员严格执行“14+7+7”管理要求,在14天集中隔离期满返台的,需在24小时的窗口期内返台(超过窗口期后,健康码将赋黄码),并继续实行7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或7天的居家健康观察)和7天日常健康监测,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在外地完成“7+7”健康管理的来台返台人员,需提供期满后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未完成的,抵台次日起继续完成。

  通告规定,对来自或途经国内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或当地政府宣布全域封闭管理地区的人员,一律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来自或途经国内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的人员,一律实行14天居家健康观察。

浙江台州倡导就地过年、不远行。王敏智 摄浙江台州倡导就地过年、不远行。王敏智 摄

  据悉,上述人员,无固定居所或不具备居家健康观察条件的,一律到目的地的集中隔离场所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观察期间非就医等必要情况不外出,确需外出,需经所在村居(社区)、单位批准。日常健康监测期间要尽量控制活动范围,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得进入人员密集场所。

  “疫情防控是一场不能有丝毫麻痹、丝毫松懈、丝毫大意的持久战。”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表示,随着春节即将到来,防控压力不断加大,台州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浙江省“四个确保一个力争”总目标,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不折不扣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台州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平稳。(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