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2020年杭州桐庐富春未来城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8.48亿元

2021-01-18 17:50:25  
富春未来城。  郭其钰 摄富春未来城。 郭其钰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8日电(郭其钰 孙凌涛)记者18日从杭州市桐庐县富春未来城了解到,2020年富春未来城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8.48亿元,完成率151%,实到外资6010万美元。新签约项目27个,完成率135%,新落地亿元以上项目8个,完成率160%。财政总收入1.6亿元,新培育规上企业5家。

  据悉,富春未来城对标国内一流新城,在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综合环境提升等方面持续发力,旨在打造一座集快递科技集聚化、基础设施数字化、全域服务智能化、城市治理精细化、产业配套精准化的国内领先数字新城。

富春未来城建设现场。 郭其钰 摄富春未来城建设现场。 郭其钰 摄

  高质量招商 汇聚经济发展新动能

  依托“中国民营快递之乡”资源,富春未来城聚焦打造快递(物流)业全产业链经济。在快递重大产业项目招引过程中,制定“一产一策”专项扶持政策,主要针对项目落户、部门搬迁、地下空间利用、主体建设进度以及地方贡献等方面给予奖励支持。

  如招引中通快运全球总部项目时,富春未来城根据企业上市总部主体落户特点制定专项奖励,通过政策的“量体裁衣”,实现精准招商,为重大项目的招引落地提供保障,助力招大引强。

  强招商重点在于优化营商环境。富春未来城依托“三通一达”龙头项目的“强磁场”效应,一方面通过教育、医疗、商业、休闲、交通、景观等配套服务资源,打造产业和人才落户最佳硬环境。另一方面创新推出“五大员”,即人人都是招商员、人人代办员、人人都是规划员、人人都是金融员、人人都是统计员,实施项目招引、落地、建设全方位、全流程精准服务,营造最佳服务软环境。、

  截至目前,富春未来城已招引注册快递产业链、创新链、服务链领域关联企业108家,新培育规上企业5家。

  高标准推进 展现项目建设新速度

  在具体开发建设中,针对项目建设过程中渣土处置难、市场参与难、综合利用难等问题,富春未来城开发建设指挥部创新提出“线上线下管控+资源化利用”的思路,一方面通过“人防+技防”的方式,确保渣土管控到位,另一方面通过与县属国企合作,对开挖后有利用价值的塘渣进行交易。

  同时富春未来城开发建设指挥部坚持异地与区域平衡相结合的原则,实行资源化消纳方式,联合规资局、城管局等相关部门,明确在桐庐横村镇、瑶琳镇设置两处渣土消纳场地及项目。截至目前,共处置渣土174万方,拍卖地下建材石料收益1872万元,计划提升1366亩农田,为村集体创造收益4098万元。

  为守好项目质量难关,富春未来城开发建设指挥部全面推进“五彩工地”建设,以红色党建引领、青色清廉保障、绿色文明规范、蓝色速度助力、金色质量提升的理念,增强工程监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行业管理能力和项目管理水平。

  此外还通过现场检查和整改考核对项目工地进行挂牌及升牌。其中阵地建设、活动开展、质量安全、推进速度、扬尘管控等工作都达标的工地挂蓝牌,未达标的视情况挂黄牌、红牌,整改后达标的升为蓝牌,确保富春未来城在项目体量大、数量多、工艺复杂的情况下,打造高品质高标准的一流工程。

  高水平管理 打造综合环境提升新形象

  如何加强对工程安全的监管?富春未来城整合城管、市监、交警等派驻机构综合执法力量,实行“定员、定岗、定责”网格化管理,推进日常巡查标准化建设。如针对建设项目不同阶段特点,围绕盗采石方、安全生产等十大重点巡查内容,按照“问事必问责、问责必问人”的要求进行跟踪问效。

  据介绍,富春未来城还构建综合性城市管理数据库,整合完善路面视频监控347处,在7个项目工地安装手机端实时监控视频18处,安排专人进行信息采集与动态管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巡查模式,提升城市精细化、数字化、社会化管理水平。

  “我们还编制《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委托第三方对申通国际总部、韵达全球科创中心、桐庐县人民医院迁建等15个在建和即将动工建设的项目进行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确保辖区范围安全生产平稳可控。”富春未来城市发展中心主任张丁玎表示。

  其介绍,富春未来城还制定《富春未来城社会发展智慧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新基建示范区工作标准手册》,开展常态化巡查,不断提升施工现场制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水平,全力打造标准地、标准工地示范区,智慧治理、城市管理精品区,未来社区、场景应用先行区。(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