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中意宁波友好沙龙在浙江宁波江北举办 共推中意园区核心区建设

2021-01-17 18:33:17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7日电(林波 陈冰曲 李然)近日,由浙江省宁波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江北区人民政府协办的2021中意宁波友好沙龙在宁波市江北区举行,相关人员齐聚一堂就双方的经贸和文化合作展开交流探讨。

  近年来,宁波市江北区与意大利在各个方面开展了广泛交流和密切合作。2019年,江北区440余家企业完成对意大利进出口总额15.48亿元,同比增长14.65%。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江北区对意大利进出口总额略有下降,但总体形势保持平稳。

活动现场。 陈冰曲供图活动现场。 陈冰曲供图

  据了解,至今已有14家意资企业通过独资、合资等方式落户江北,涵盖制造、批发零售、科技服务、信息服务、住宿餐饮等行业。不仅如此,江北区企业赴意投资热情较高,其中蓝野医疗、水表股份等企业相继在意开展投资,涵盖运动控制装备、高端口腔设备、智能水表、小家电制造(如咖啡机)等细分行业。

  在人文交流方面,江北区已成功举办了中意时尚品牌人才项目对接会、中意瑞家族企业合作论坛等活动,老外滩国际人才社区已入驻意大利全国艺术家协会(中国)创意中心、意大利(华东)经济文化发展联合会等涉意机构,宁波中意投资促进中心项目正在加紧洽谈落户。

活动现场。 陈冰曲供图活动现场。 陈冰曲供图

  推动中意(宁波)园区核心区的建设是宁波高质量推进中意合作的重要内容,在宁波市发改委大力支持下,江北区从2019年谋划启动中意(宁波)园区核心区建设,专门编制发展规划,提出要通过五年时间努力,力争将核心区建设成为全国中意开放合作新门户、浙江中意科创协同新平台、宁波中意人文时尚交流新地标。

  “我们热忱欢迎意大利驻沪总领馆和意大利中国商会积极推介有意愿到江北投资发展的企业,为‘创智之城、和美江北’的建设提供更多的国际元素。”江北区人民政府相关人员如是说。(完)

[编辑:许昭琳]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