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建德推“安心返”:减少接触 助力抗疫

2021-01-14 22:23:01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4日电(钱晨菲 潘奕含)14日,记者从浙江建德官方获悉,为及时了解返乡人员信息、减少接触,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在浙江省率先推出“安心返——返建登记”小程序,有效助力疫情防控。

“安心返”小程序。潘奕含供图“安心返”小程序。潘奕含供图

  建德市民柳成龙在湖南工作,13日晚刚刚返回建德。按照“安心返”小程序的登记要求,柳成龙在返回前第一时间进入程序按规进行了申报。

  打开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安心返”小程序后,柳成龙根据表中内容,填写了个人身份信息、联系方式、来源地、返回方式以及是否从事冷链工作等信息。

  虽然是从低风险地区回来,柳成龙还是主动到医院做了核酸。“这个系统挺好的,填写起来非常方便,相当于政府给我颁发了一张通行证,让我自己和家人都放心。”

  记者从建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该功能开发历时5天,自11日晚上线到14日9时,已有7156人在线登记。同时,该小程序的上线减少了人员接触,避免交叉感染,也方便了街道社区对“重点地区、重点单位、重点岗位”的人员摸排,做到疫情防控的精细化、网格化。(完)

[编辑:柴奇超]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