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义乌实现首笔公积金贷款线上办理

2021-01-13 16:15:45  
义乌不动产登记“搬”上网 义乌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中心 供图义乌不动产登记“搬”上网 义乌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中心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3日电(胡丰盛)提到浙江义乌,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世界工厂”或者“全球小商品之都”。改革开放以来,义乌不仅经济发展迅猛,政务改革也是走在全国前列,不动产登记“综合创新示范”工作就是一个典型代表。

  近日,据“义乌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中心”官方消息,义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再次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跨界延伸,完成了第一笔不动产联办公积金业务的办理,实现公积金贷款“零材料、一件事、全程零跑腿”的模式。

  在办理过程中,购买人与义乌公积金管理中心经办人员通过e签宝视频认证系统对公积金贷款材料和不动产登记材料进行人脸识别确认、电子签名后正式网上提交申请;义乌不动产登记中心在一个小时内发送短信通知当事人办理结果,义乌公积金管理中心则凭电子不动产登记证明发放贷款。从买商品房进行不动产登记网上申请到领取公积金贷款,两个业务实现全程不见面零跑腿组合办理。

申请流程简介 义乌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中心 供图申请流程简介 义乌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中心 供图

  “全程零跑腿”的背后,是一家来自浙江杭州的电子签名独角兽企业——e签宝电子签名的技术助力。

  “自义乌市不动产登记在线服务平台上线以来,e签宝赋能不动产登记线上签署,将原先的1-5个工作日办理周期,缩短为平均1.17小时,实现办理效率的大幅提升,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e签宝相关负责人介绍,e签宝提供实名认证、人脸识别、视频双录、司法存证等技术支撑,赋能义乌市不动产登记在线签署。以往,申请人需要携带相关材料往返办事大厅,来回奔波,极大地增加了办事时间和成本;如今,通过移动端足不出户就能完成整个办证过程,大幅提升了办证效率,真正实现“无纸化,智能办”。

  义乌不动产登记只是e签宝赋能政务服务领域中的一个案例。据介绍,作为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政务改革指定电子签服务商,赋能政务“一次都不跑”,e签宝应用场景已覆盖不动产、房产,市监,人社,司法行政,国资,水电煤等领域。(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