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食物语》新文创携手浙江文旅传承美食文化

2021-01-12 20:36:19  
游戏截图。主办方供图游戏截图。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2日电(梁穆)近日,中华美食拟人手游《食物语》携手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宣传推广信息中心以文创联动的形式,勾勒诗画浙江之美,传颂百县千碗之故事。游戏主角空桑少主更是被授予“美食守艺人”的称号,赋予弘扬中华传统美食文化的使命。

  穿越时空,以食魂为核心连接中国美食文化

  上线一年以来,腾讯美食拟人手游《食物语》以“食魂”为载体,赋予中华美食以人格,联动了上海、武汉等地当地政府和文化机构,通过霸王别姬、热干面等食魂传承美食背后的文化和所承载的情感。这一次,《食物语》携手浙江文旅打破时空的限制,构建江南文人与浙菜的不解情缘,讲述那个时代的文人风骨,让浙江美食文化变得可品尝、可观赏更可学习。

  思路升级,线上线下展现诗画浙江之风华,百县千碗之精神

  在游戏内,《食物语》以描绘《富春山居图》为灵感,打造了浙江山水主题服饰和主题家具,尽显山川浑厚、草木华滋的江南风光,经典浙菜西湖莼菜羹食魂也应运而生。《食物语》还特别制作国风说唱主题曲《以食咏志》,以此了解苏轼和陆游两大爱国诗人对人生和美食的感悟。

  在游戏外,《食物语》联动中国美术学院和浙江大学师生,以江南美食、古人、诗画之间的关联作为灵感源泉,创作出同人食魂设定立绘,共同弘扬江浙美食背后传承的文化内涵。数十位食魂一经现世即受到了用户的高度喜爱。

  为了让用户能够更深入体验浙江美食文化,《食物语》携手浙江老字号楼外楼共同打造仿宋宴,让玩家穿越时光,品宋之美食、习宋之礼仪、咏宋之诗词、感宋人之风骨。

  百县千碗,取之社稷天下,江山如画,壮我巍巍中华。在互联网时代,《食物语》与浙江文旅一起让本属于二次元的食魂,走到三次元世界中,用数字赋能浙江美食和地域文化,这正是在“互联网+”时代,新文创为传统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带来的新思路。(完)

[编辑:徐逸艺]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