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1月12日  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1-12 07:10:38  

  1. 要闻: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1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由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决定的。进入新发展阶段明确了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贯彻新发展理念明确了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构建新发展格局明确了我国经济现代化的路径选择。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详细>>

  2. 国家卫健委: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溯源国际专家组将于1月14日来华考察。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经双方协商,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溯源国际专家组将于1月14日来华考察,同中方科学家就新冠病毒溯源进行联合科研合作。详细>>

  3. 国家统计局:2020年全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比上年上涨2.5%。

  国家统计局11日公布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0.2%,同比由负转正;2020年全年CPI上涨2.5%,完成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5%左右的目标。详细>>

  4. 关注:最高法提出加强司法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

  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10日举行,最高人民法院提出,要加强司法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深入研究平台企业垄断认定、数据收集使用管理、数字领域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问题,保障各类市场主体依法平等使用资源要素,促进形成全国统一、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市场体系。详细>>

  5. 商务部:重点地区电商企业逐步停用不可降解塑料包装袋。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办公厅近日印发通知,提出重点地区的电商企业要逐步停止使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装袋、一次性塑料编织袋,减少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胶带。详细>>

  6. 央行拟规定:征信机构不得过度采集信用信息。

  据央行网站消息,1月11日,央行发布《征信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根据征求意见稿,征信机构采集信用信息,应当遵循“最少、必要”的原则,不得过度采集。信息使用者使用征信机构提供的信用信息,应当用于合法、正当的目的,不得滥用。征信机构采集的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自不良行为或事件终止之日起5年。不良信用信息到期的,征信机构应当删除,作为样本数据的,应当进行去标识化处理,移入非生产数据库保存,确保个人信用信息不被直接或间接识别。详细>>

  7. 中央气象台:12—13日,全国大部地区天气以晴为主,气温显著回升。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1日,受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和黄淮西部有4~6级风,阵风8~9级,黄淮以南大部地区气温下降2~4℃,四川西部、云南中部等地气温下降4~6℃,局地可达8℃以上。未来三天,四川南部、贵州中西部、云南东北部、西藏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贵州西部、云南东北部局地有冻雨;云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详细>>

  8. 国际: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通过新型多边主义解决全球挑战,并着力减少不平等和不公正。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0日在纪念联合国大会第一次会议75周年的视频会议上发表讲话,呼吁通过新型多边主义解决全球挑战,并着力减少不平等和不公正。详细>>

  9. 外媒:金正恩被推举为朝鲜劳动党总书记。

  据朝中社11日报道,在平壤举行的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10日推举金正恩为朝鲜劳动党总书记。报道说,会议当天议程为选举朝鲜劳动党中央领导机构。大会选举产生了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委员与候补委员。之后,还举行了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八届一中全会。 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血液粘稠的4个表现 / ①晨起时头晕:晨起后头脑不清醒,晚饭后精神达到最好状态;②午饭后犯困:若不休息一会儿,就浑身不适;③下蹲时胸闷:回流到心脏的血液减少,如果血液过于黏稠,就会使肺、脑等脏器缺血,导致呼吸困难;④劳动后嘴唇发紫,易气短:除了当心血液黏稠,还应注意排查是否伴有心血管和肺脏的病变。

  11. 你的困境其实并不特别,也不是不可破解。只要你跳出个体的痛苦,去看看更广阔的人间,在那里消融掉自己的负能量后就会发现:那么多人在经历过跟你一样,甚至比你更糟的状况后都站了起来,这本身就是一件充满力量的事。

  美好的一天从做更有力量的自己开始!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