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杭州市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

2021-01-11 21:11:29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1日电(苏礼昊)拳拳赤子心,殷殷桑梓情。11日,杭州市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于杭州开幕。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杭州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致以问候。

杭州市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苏礼昊 摄杭州市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苏礼昊 摄

  杭州是新侨奋斗之乡,无数海外侨胞发挥自身优势,为杭州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发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彰显出侨界与祖国命运与共的家国情怀。

  “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要厚植家国情怀,不断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信念信心,始终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继续发扬爱国爱乡、心系桑梓的优良传统。”周江勇在讲话中寄语侨界人士,要扛起时代担当,在科技创新、实业报国的最前沿领军攻坚,在招才引智、对接合作的第一线铺路搭桥,在社会建设、民生改善的主阵地献计出力。

  周江勇表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要发挥纽带作用,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枢纽城市建设,促进杭州与海外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同时坚定文化自信,当好中外友好的民间大使,做新时代杭州声音的重要传播者。

  针对国际国内形势和杭州侨情的深刻变化,周江勇表示,杭州各级侨联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侨务工作的主题主线,立足杭州侨胞欧美居多、新侨为主、层次较高等特点,深入推进侨联改革,积极做好各项为侨服务工作,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不断提升侨联整体工作水平。

  “广大侨胞是杭州的宝贵资源,是杭州连通世界的重要桥梁。希望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与家乡人民一道,紧紧围绕‘数智杭州•宜居天堂’的发展导向,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再立新功,共同书写中国梦杭州篇章的生动实践,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周江勇说。

  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五年来,杭州市侨联凝聚共识、服务发展,许多工作走在浙江乃至全国侨联系统前列,为杭州建设“重要窗口”、展示“头雁风采”作出了应有贡献。

  连小敏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浙江加快建设“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关键突破期,也是杭州迎来“亚运会、大都市、现代化”的重要机遇期,尤需凝聚包括浙江侨界在内的各方面智慧和力量。杭州市各级侨联要以打造红色群团、实干群团、为民群团、数智群团、品牌群团为导向,更加广泛地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不断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

  会上,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杭州市侨联主席王立华作杭州市侨联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会议还表彰了杭州市侨界“十杰”、优秀归侨侨眷和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完)

[编辑:柴奇超]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