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嘉兴存贷款“双超万亿” 迈入万亿俱乐部

2021-01-09 11:15:10  

签约仪式现场。胡丰盛 摄

签约仪式现场。胡丰盛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9日电(胡丰盛)“刚刚过去的2020年,嘉兴存、贷款余额双双突破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大关,成为全国第9个‘双破万亿’的地级市。”1月8日下午,在浙江嘉兴举行的“融资畅通、金融赋能”会议上,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透露,嘉兴已成为全国第9个进入“贷款万亿俱乐部”的地级市。

  2020年1-11月,嘉兴新增贷款1954.7亿元,余额同比增长23.74%,增速居浙江省第1。新增存贷比150%,高于浙江省平均60个百分点,居浙江省第1。

  这其中,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嘉兴金融服务民营、小微企业和制造业力度不断加大。1-11月,嘉兴民营经济、用于小微、制造业、中长期制造业贷款增量分别是2019年的2.83倍、2.02倍、3.84倍和3.2倍。制造业贷款占各项贷款比重22.9%,小微企业占全部企业贷款比重53.3%、外贸企业信贷支持率72.4%,三项指标均居浙江省第1。

  会上,浙江省农发行、浙江省农信联社、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浙商银行等4家金融机构与嘉兴市政府签署了总金额为1.2万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嘉兴15家市级金融机构为22家重点项目和企业提供总授信总额899亿元。(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