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1月9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1-09 07:16:52  

  1. 要闻: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详细>>

  2. 聚焦:国家统计局将组织实施2021年统计督察,推动严格落实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一票否决制”。

  宁吉喆还提出,继续加大统计法治监督力度。认真做好第二轮统计督察意见反馈,组织实施2021年统计督察,实现对各省级地区统计督察“全覆盖”。继续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严肃查处统计违纪违法行为,推动严格落实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一票否决制”。持续推进统计监督和纪检监察监督、巡视监督贯通协同,建立健全执法机构与业务部门协调联动机制。详细>>

  3. 关注:证监会加强私募基金监管,发文形成“十不得”禁止性要求。

  中国证监会8日发布消息称,为进一步加强私募基金监管,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控私募基金增量风险,稳妥化解存量风险,提升行业规范发展水平,保护投资者及相关当事人合法权益,日前证监会发布《关于加强私募投资基金监管的若干规定》(下称“规定”)。详细>>

  4. 公安部:推进身份证与健康码老年卡等信息互联。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贾俊强8日介绍,公安部日前下发《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老年人公安服务管理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要加强公安机关窗口人工服务兜底保障,为老年人提供面对面贴心服务等措施。详细>>

  5. 国家能源局:寒潮天气等因素影响有限,民众用能有保障。

  受多重因素影响,近期中国电力需求超预期高速增长。针对各方高度关注的电力保供情况,中国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司长童光毅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目前,中国能源供需形势总体平稳,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民众用能有保障。详细>>

  6. 金融:多家金融机构违法违规,银保监会开近2亿元罚单。

  据银保监会网站消息,近期,银保监会严肃查处一批违法违规案件,对国家开发银行、国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银租赁)、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商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邮储银行)、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公司)、长城新盛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城新盛信托)、长城华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华西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及相关责任人员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处罚金额合计1.995亿元。详细>>

  7. 抗疫:8日起,河北石家庄9地上调为中风险,北京顺义1地升级为中风险。截至8日16时30分,全国共有1个高风险地区,63个中风险地区。

  截至8日16时,中国内地有1个高风险地区(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全域),中风险地区达到63个,分布在河北、辽宁、北京、黑龙江4个省份。其中,河北省17个(石家庄市9个,邢台市8个);北京市8个(朝阳区1个,顺义区7个);辽宁省31个(大连16个,沈阳15个);黑龙江省7个(均在黑河市)。详细>>

  8. 国际: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暴力冲击国会大厦后,美国国会参众两院民主党领袖要求罢免特朗普,交通部长和教育部长两名内阁官员先后宣布辞职。

  美国国会骚乱在华盛顿掀起的猛烈政治风暴7日仍在继续,多名议员呼吁罢免总统特朗普,交通部长和教育部长当天先后宣布辞职。特朗普当天发表讲话称新政府将按时上台。详细>>

  9. 外媒:韩法院判日政府赔偿慰安妇受害人,日方拒接受。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1月8日,围绕韩国法院判决日本政府对12名韩国“慰安妇”受害人进行赔偿一事,日本政府方面表示不接受。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起床后第一杯水该怎么喝?/ 经过一夜睡眠,人在清晨时身体会处于缺水状态,所以早起第一杯水尤为重要。营养专家建议,①第一杯水喝白开水最佳;②饮用温水,肠胃最舒服;③喝水量最好在200毫升左右;④洗漱后再喝水;⑤小口慢慢喝。

  11. 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但我们要知道,危机亦是转机,能不能转危为安,取决于你面对低谷的态度。做人拥有自知、自洽和自律,才能于风雨人生中活出勇敢和坚定,活出真实和无畏。

  美好的一天从活出真实和无畏开始!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