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2022杭州市西湖区大学生“星创”大赛开赛
2022-11-15 20:30:37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15日电 (钱晨菲)人才聚则事业兴,青年来则活力强。15日,2022杭州市西湖区大学生创业创新“启明星”——“星创”主题赛开赛,参赛项目涵盖人工智能、智慧医疗、文化创意等多条新兴赛道。

大赛现场。浙江火炬中心供图大赛现场。浙江火炬中心供图

  本次赛事自9月启动以来,经项目征集、专家初审等环节,共择优选拔出8个大学生创业项目入围决赛。决赛项目在领域上跨越了人工智能、智慧医疗、文化创意多条新兴赛道,大学生创业代表利用8分钟的路演陈述与7分钟答辩现场交流“过招”,充分展现了各自的项目优势与市场前景,以及青年创客的活力风采。

  自2020年西湖区大学生双创“启明星”计划发布以来,“星创”大赛一直是其中“以赛引才”的品牌活动。2022年,“启明星”计划全面迭代升级,重磅推出“两园三地四品牌”,西湖区联合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浙江音乐学院、浙江科技学院等辖区高校正式组建西湖区大学生就业创业联盟,通过建立常态化联席机制,搭建起大学生创业创新的综合服务信息共享平台。

大赛现场。浙江火炬中心供图大赛现场。浙江火炬中心供图

  城市因大学而兴,大学因城市而盛。今年的大赛正是依托西湖区大学生就业创业联盟,充分发掘辖区高校优质创业项目,为大学生创业者对接资源、搭建展示舞台和成长通道,以吸引更多青年创客共聚西湖。

  “先天性心脏病是最常见的出生缺陷疾病,我们团队依托浙大儿院,通过构建标准化心音数据库,用数字智能化的方法能够实现95%的先天心脏病听诊准确率。”来自浙江大学的“聆听心声”创业团队负责人蒋炜说,“希望能一直坚守创业初心,帮助到更多家庭,降低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漏诊率。”

  最终,该项目与浙江科技学院选送的“SIOYIE芯毅——中国智能卫浴新旗舰”“南其科技—多功能纳米纤维素开拓者”项目共同获得了最具价值奖。

  活动中,西湖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高国峰向广大青年双创人才发出邀约,其表示,西湖区作为青年创新创业的追梦、筑梦和圆梦之地,愿陪伴每一位青年朋友在创业创新的筑梦之旅上尽展所长、尽显风采,让青年在西湖更有为,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书写创业创新的青春篇章,激荡西湖区创业创新的澎湃浪潮。(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