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国寿小画家”启动省级评选 四大知名书画专家评百强佳作
2022-09-27 20:59:13   来源:中新网浙江

  [解说]9月27日,2022“国寿小画家”第十二届浙江省少年儿童书画艺术大赛(下称“国寿小画家”)省级评选在浙江杭州拉开序幕。

  现场,500幅围绕“万物皆可爱”“自然好有趣”“未来的颜色”“生长的时间”等主题创作的书画作品,展示记录着小艺术家们对命题的思考以及生活的感悟。

  据中国人寿浙江省分公司副总经理胡国林介绍,本届大赛自7月启动以来赢得浙江家长、老师和孩子们的高度关注,报名数量超7.1万人,共收到有效参赛作品2.4万幅。经过一番激烈的市级选拔后,11个赛区共有500幅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入选浙江赛区省级评选。

  [同期]中国人寿浙江省分公司副总经理 胡国林

  我们从2011年开始就推出“国寿小画家”的活动,为小朋友们搭建了一个启迪心智、放飞梦想的成长舞台,打造一个专属少年儿童的美育服务公益平台。通过参与小画家活动,孩子们打开另外一个世界,在他们的笔下找到生命的新可能,孩子们迸发出的那一张张纯真的笑脸,我想就是我们这次活动意义最好的答案

  [解说]据悉,活动最终将评选出浙江省金奖5幅、银奖10幅、铜奖20幅、百强奖65幅和优秀作品奖400幅。为增加赛事公平性、公正性以及权威性,赛事主办方邀请了四位艺术大咖担任省级评选评委,并于现场依次审阅小艺术家们的作品。

  [同期]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导、浙江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白砥

  通过这种方法,我们可以激励青少年对中国传统书画艺术一份兴趣,在他们以后的学习和生活当中激发对传统文化的喜爱,同时也可以在某种程度上决定以后自己的人生方向。

  国家一级美术师、浙江省政协委员、浙江画院理论与评论工作室主任陈青洋

  我们现在主办方提供了这么一个大的平台,我觉得实际上是在做一件对孩子当下的美育教育很重要的一个活动,所以对小孩来说就是无论做什么就一定要选你喜欢的事情去做,要真诚的去面对,肯定能做得好。画画可以让你去培养你一种看得见世界美丽的能力,然后在这么一个过程中,实际上我们的表达能力、观察能力还有我们的创造性还有我们的交往能力实际上都会得到提升,那最终你会变成一个有趣,然后大家又愿意和你成为朋友的人,我觉得这个是非常重要的。

  [解说]记者也了解到,今年已经是“国寿小画家”活动举办的第12个年头。十年磨一剑,在“国寿小画家”这一舞台上,数以百万计的青少年儿童尽情释放想象力和创造力,用画笔绘就梦想,用翰墨寄语未来。他们以书画艺术为纽带,和时代同频共振,展现着新时代的青少年风采。

  本届“国寿小画家”由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浙江省书法家协会和浙江画院指导,由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公司、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新闻发展中心主办。(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