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新学期返校在即 浙江为师生构筑防疫“安全墙”
2022-08-29 14:4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校园消杀作业中 浙江农林大学供图校园消杀作业中 浙江农林大学供图

  中新网杭州8月27日电 (谢盼盼 陈胜伟)暑假已至尾声,面对当前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浙江各地教育系统在新学期来临前,科学制定开学工作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构筑防疫“安全墙”。

  8月27日,浙江农林大学校园里,工作人员正有序对教室、寝室等进行消杀。记者从浙江农林大学方面了解到,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学校实际,校园继续实行准封闭式管理,校外人员原则上不得进校。该校全日制在校生及新生将分批次有序返校报到。其中老生分为三批报到入学;2022级本科及研究生新生为9月11日报到注册。

  除了高校的严格要求外,浙江的中小学校也一律筑牢校园防疫屏障。

  杭州市教育局新冠疫情防控办发布相关通知,就秋季平稳开学做好准备。今年杭州市中小学(幼儿园)秋季开学报到注册时间为8月31日,各校须开展开学前7天健康监测申报和排摸工作,学生回校、报到和教职工返岗前需向学校提交相关健康申报表。

 

  新学期开学当天,师生员工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和防疫行程卡返校返岗。

  温州市教育局要求,开学报到时,前7天没有市域外旅居史的师生员工提供5天内核酸阴性证明,市外来温返温人员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宁波市教育局要求,师生员工返校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中小学可入校后在校内检测)。中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暂缓返校,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师生员工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并查验防疫行程卡。高校师生开学返校后三日内组织一次全员核酸检测。

  湖州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秋季开学报到注册时间为8月31日。湖州市教育局要求,开学报到前7天,师生员工原则上不出市,新学期开学当天,师生员工根据不同情况需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方可返校。(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