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筑梦十二载 浙江宁波江北“小候鸟”夏令营如期而至
2022-07-08 21:08:12   来源:中新网浙江
夏令营开营现场。 方舟 供图夏令营开营现场。 方舟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8日电(林波 方舟 罗秋玲)“‘小候鸟’夏令营陪我儿子走过了4个有趣又有意义的暑假,今年他将继续在这里成长,我和先生也能一如既往地安心专注工作。”近日,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甬江街道2022年工会爱心托管班“小候鸟”夏令营如期而至,来自宁波巨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员工郭桂平如是说。

  甬江街道现有企业职工约4.5万人,每年暑假有200多名“小候鸟”来到甬江与父母团聚。但父母大部分忙于工作,很多“小候鸟”常常会面临“二次留守”的问题。

“小候鸟”上课现场。方舟 供图“小候鸟”上课现场。方舟 供图

  如何让孩子平安过暑假?

  自2010年以来,甬江街道通过举办“小候鸟”夏令营,获得了众多家长的认可和支持,累计惠及“小候鸟”2000余人次,解决约1500户外来职工家庭假期子女无人照顾的实际困难。

  据悉,本次夏令营时间为7月6日至8月26日,来自甬江辖区的300名“小候鸟”入营。

  不同于往年,今年夏令营还新招收了环卫工人、个体经营户、快递小哥等非企业职工子女20余名。

“小候鸟”上课现场。方舟 供图“小候鸟”上课现场。方舟 供图

  “扩大‘小候鸟’群体,让甬江更多的劳动者享受到惠民服务,感受到甬江温度。”甬江街道总工会主席郑亚萍说。

  除了课业辅导外,夏令营为“小候鸟”量身定制了刊物阅读、棋类游戏、体育健身等有益身心的活动,还特别推出劳动实践特色课程,提高“小候鸟”的生活自理能力,并开展主题为“爸爸妈妈在哪工作”的企业参观活动,让“小候鸟”体会父母的辛苦。

  郑亚萍表示,甬江街道总工会将围绕职工“幼有所育”需求,继续深耕“小候鸟”这一托管服务品牌,扩大服务覆盖面,打造“浙有善育”甬江金名片。(完)

[编辑:胡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