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陈杰理论宣讲工作室”为大学生宣讲
2022-07-05 14: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5日电(谢盼盼 徐卓瑶)7月4日,浙江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杰作为浙江省首批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陈杰理论宣讲工作室”的负责人,“以‘领头雁’姿态追求卓越 让青春在服务‘两个先行’中绽放光彩”主题,为大学生专题宣讲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宣传现场。冯凯琦 摄宣传现场。冯凯琦 摄

  陈杰认为,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浙江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具有重大政治意义、战略意义和里程碑意义。

  陈杰强调,要在原原本本学习报告的基础上,重点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六个方面的核心要义:一要准确理解把握大会主题;二要准确理解把握9方面历史性成就和8方面规律性认识;三要准确理解把握“5大战略指引”和“11方面重要遵循”;四要准确理解把握“两个先行”的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的具体目标;五要准确理解把握“5大工作导向”和“10方面主要任务”;六要准确理解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

  陈杰强调,新时代新征程,学校既面临着大有可为的重要机遇,又肩负着大干快上的重大责任,着力推动立德树人提质、学科筑峰提速、成果转化提效,为实现“两个先行”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科技支撑。

  陈杰勉励学校广大青年学子唱响“为国读书”“强国有我”主旋律,努力成长为堪当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大任的先锋力量。一要胸怀“国之大者”,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二要锤炼“专业素养”,夯实追求卓越的基本功;三要擦亮“青春底色”,跑出青年担当的加速度。

  学校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2021级教育学研究生封时超,教科学院2018级教育技术学(师范)本科毕业生高婕作为学生宣讲员,分别结合自身成长和实践经历分享学习体会。(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