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上百家国企齐抛“橄榄枝” 助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2022-06-21 09:02:06  
    浙江省国有企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现场。 浙江省国资委 供图    浙江省国有企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现场。 浙江省国资委 供图

  中新网杭州6月20日电(记者 黄慧)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记者20日获悉,这两天,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永谦活动中心和杭州下沙福雷德广场人头攒动,手拿简历的各大高校学子们,或在企业展位前细看岗位介绍,或与企业现场工作人员洽谈沟通,踊跃自荐。这是浙江省国有企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现场的一幕。

 

  “本次招聘会,是浙江省国资委全面落实国有企业稳进提质九大攻坚行动的具体举措。”浙江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浙江省国资委正以超常规力度,做好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指导该省国资国企带头扛起责任。

  据介绍,该招聘会包含两大专场。其中,浙江大学专场有80家省、市、县属国有企业参加,下沙高校专场有148家国有企业参加,共推出职位2200余个,涉及信息、环保、健康、旅游、文化、金融、化工等多个领域。

  据悉,浙江多家国有企业共同抛出“橄榄枝”,推出各自的招聘政策,共同努力为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支撑。

  现场,一家浙江省属企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介绍:“作为省属国企,我们正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激励、服务工作力度,努力搭建青年学子一展才干的大好舞台。”

  台州市人才集团负责人表示:“首次到台州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就业或创业符合条件的博士,可享受安家补贴、房票补贴、租房补贴和就业补贴等政策。”

  “来的国企都是集团领导带队,人力资源负责同志对公司、岗位、政策等解释得很清楚,对我们学生情况也摸排得很细致。相比线上投简历,这种现场交流对我求职帮助非常大。”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莫同学告诉记者,“自己中意的单位不少,最终投了七八家。”

  据初步统计,两场招聘会累计接待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毕业生6030人次,其中博士毕业生131人,硕士毕业生2044人,1153人达成初步意向。

  像这样的专场招聘会,是浙江省国资委以超常规力度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举措之一。当下,浙江国有企业正通过“云招聘”、校企合作等各种方式,全力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同时,浙江省国资委积极鼓励全省国有企业,通过新增基层一线岗位、技术技能岗位、实习见习岗位等,面向高校毕业生定向招聘。

  “浙江省国资委出台‘浙江国企人才新政二十条’以来,全省国资国企积极贯彻落实,努力扩大高校毕业生招聘规模,挖掘企业用人潜力,加大国有企业人才引进的力度,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浙江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浙江省国资委将进一步加强政策支持和考核督促,千方百计为浙江高校毕业生创造优质就业岗位。(完)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国新闻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