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商大杭商院花式晾晒学士服送别毕业生
2022-06-20 21:40:47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0日电(童笑雨 申露 李全泽)“这不是学士服的Plus版嘛”“你看这还有我们学校的名字呢”……阔别几个月,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下称“浙商大杭商院”)在外实习的大四学子陆续返校参加毕业典礼。刚走进学校,他们就看到了母校毕业季的暖心活动——“花式”晾晒学士服。

 

  学士服由学士帽、流苏、学士袍和垂布四部分组成,是学士学位获得者在学位授予仪式上穿戴,代表所获学位的正式礼服。

 

  日前,浙商大杭商院书院管理中心的老师带领50名学生,为大四的学长学姐献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他们花费6小时,用100多件学士服在草坪上摆了3个造型,分别是Plus版学士服、2018-2022和I♥ZJHZCC。

 

  “怀着对学长学姐的祝愿与期待,大家在摆放时都非常耐心,不时通过航拍镜头确认字体是否均衡,单是一个爱心的造型就重复了七八次。”书院管理中心教师陈久运说。

 

  由于学士服摆放的尺寸较大,在平地上呈现的效果不够明显,所以该校人文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金磊彬自告奋勇,拿上航拍设备拍了一下午。设备没电了,他就在宿舍楼和草坪上来回穿梭给设备换电池。最终,学生们把素材剪辑成一分钟视频,方便毕业生观看。

 

  “看到老师和学弟学妹摆放的学士服图案,真的很感动。”该校经法学院的大四毕业生马锦超表示,看到学校的礼物,最近的疲惫顿时消散了许多。

 

  该校学生处处长李霞说:“毕业并不代表结束,而是新的开始。希望以这样一种形式,让毕业生有一段温暖又浪漫的毕业回忆。”(完)

[编辑:胡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