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一小学生发现英语课本有“错误” 质疑精神获出版社肯定
2022-06-14 11:0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澎雅小学三年级学生路弘毅。 澎雅小学提供    澎雅小学三年级学生路弘毅。 澎雅小学提供

  中新网杭州6月13日电(童笑雨 周新杰)日前,一封邮件在浙江省杭州市澎雅小学师生的朋友圈中火了。该校三年级学生路弘毅发现英语课本中有“错误”,并向出版社咨询了这一问题,其质疑精神获得了出版社的肯定。

  日前,路弘毅在英语课上发现人民教育出版社(下称“人教社”)版本的课本中有道填空题补充完整后为“My(legs)have ten little toes”。翻译过来就是“我的腿有十根小脚趾”。

  对于这一答案,路弘毅比较费解:脚趾是长在脚上的,这句话是不是改成“My feet have ten little toes”更合理?

  
课本上的题目。 澎雅小学提供课本上的题目。 澎雅小学提供

  为此,他当即向老师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任课老师也觉得他的质疑有一定的道理,鼓励路弘毅可以向出版社提出自己的想法。

  在老师的鼓励下,路弘毅立即通过电子邮件,向人教社英语编辑室咨询这一问题。

  很快,人教社英语编辑室的编辑周佳回复了邮件。她说:“你真是个细心、善于思考的好孩子,英语水平也很棒。你的意见很有道理,非常感谢!祝你学业进步,天天快乐!继续保持这种质疑精神!”

  路弘毅的英语老师表示,很多小学生都遇到过这道题目,但很少有人会像他一样,细致地发现这个问题,更没人敢提出疑问。他这种勤于思考、敢于质疑的行为,正是该校鼓励和喜闻乐见的。该校也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找到学习的意义,提升学习的品质。(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