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高校为就业“出招”:提供招聘面试“一条龙”服务
2022-06-10 09:2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杭州师范大学招聘会现场。 童笑雨 摄    杭州师范大学招聘会现场。 童笑雨 摄

  中新网杭州6月9日电(童笑雨 林晓莹 陈鑫 杨迪)传授简历制作技巧、着装上提供AI智能量体服务、引进企业举办微型招聘会、设立答疑工作室……在浙江,诸多高校为应届毕业生提供了招聘面试“一条龙”服务。

  “就业不仅是应届毕业生要面对的考验,也是摆在所有高校面前的必答题。”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郁建兴表示,该校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助力学生就业。

  日前,在浙江工商大学举办的招聘会上,来了200家单位,为毕业生带来了8000余个岗位。还有企业开出1万元的高薪,专门招揽电商人才。

  浙江工商大学应届毕业生小苏手里抱了摞简历,仔细一看,每份简历都不一样,但每份简历都是他的。“不同的企业,性质、文化和需求都是不同的,我展示的条件也要不同。”他说,他拿出一部分时间,专门用来研究招聘信息,有针对性地制作和修改简历。

 

  浙江工商大学招生与就业处处长王忠华表示,人们常常关注求职者的专业能力和技能储备,却忽视了求职技巧。事实上,信息搜索、简历制作等技巧,也是求职成功的重要因素。

  为此,浙江工商大学开设了《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就业指导》等课程。前者解决职业理念问题,后者则是对求职者进行实际操作指导,具有较强的技巧性和实践性。

  该校工商管理学院的毕业生陈伟在该校师生之家刚刚启动的“学生职业形象体验中心”换上了一身黑色西服,免费体验了一把不出校门就能享受量体着装的便捷优质服务。

  据悉,浙江工商大学“学生职业形象体验中心”设于该校师生之家大厅内,由中国国内领先服装定制平台“衣邦人”捐助建设。中心出借服装并配有AI智能量体、自助证件照拍摄间等设备。

  在杭州师范大学,该校通过开展访企拓岗行动、举办校内微型招聘会、设立答疑工作室、挖掘校友企业资源等途径,千方百计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

  此前,该校与杭州市工商联对接,与50余个商会、180余家企业开展对接合作,并制定了《杭州市工商联、杭州师范大学关于合作实施“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方案》。

  在6月9日于该校举行的微型招聘会上,共有20家用人单位参会,为该校毕业生提供了160余个岗位。

  “今年的疫情给我们外出求职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是学校为我们集合了行业内的知名企业和优质岗位,让我们在校园里就能获得更多的现场面试机会,很方便也很高效。”该校基础医学院衰老生物学专业的毕业生马智慧说。

  杭州师范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的一周,各类微型招聘会将会在校园里开展。此外,该校还精心布置了80余个面试间,供那些有线上面试需求的学生使用。

  记者还了解到,浙江其他高校也纷纷“亮招”,助力更多学生找到心仪的工作。如浙江农林大学积极开展“简历直推”活动,浙江传媒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和浙江理工大学联合主办招聘会,通过直播带岗、现场招聘等方式,助力学生就业。(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