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多国专家热议青年发展:各国青年应合作解决世界难题
2022-05-27 11:1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活动现场。 青年领导力研究院供图    活动现场。 青年领导力研究院供图

  中新网杭州5月26日电(童笑雨 陈欢)“在推动全球化、共同创造新的世界秩序方面,青年必须发挥重要作用。”5月26日,在谈及未来青年发展这一话题时,印度工商会联合会执行董事阿都尔·达拉果地说。

  5月26日,2022世界青年领导力研讨会在浙江杭州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围绕“生命健康与青年领导力”这一主题,探索生命健康等领域的青年领导力发展。多国专家表示,在推动全球化的当下,各国青年应该团结在一起,解决各类世界难题。

印度工商会联合会执行董事阿都尔·达拉果地发言。 青年领导力研究院供图印度工商会联合会执行董事阿都尔·达拉果地发言。 青年领导力研究院供图

  青年既是和平与发展的受益者,也是重要的建设者。青年应该发挥何种作用?

  英国驻上海总领事胡克定表示,年轻人具有开放性、灵活性和理想性,能够吸收和学习新知识。他们可以成为国与国之间最合适的交流大使。

  中国“友谊勋章”获得者、法国前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认为,当代的年轻人应该致力于创新研究,去推动科学进步。“最重要的是,青年有责任去解决我们这一代人所没有解决的问题。”

  在2009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文卡特拉曼·拉马克里希南看来,这个“没有解决”的问题,涵盖多方面。

  如气候变化、经济可持续发展,以及随着世界人口的持续性增加所带来的水源和能源安全问题。他认为,当代年轻人还要关注生命健康,需要了解流行病是如何产生的、如何阻止它们,以及如何使用疫苗和药物等进行治疗。

  “我们应当思考,如何让社会为这些技术的出现做好相应的准备。这需要所有的青年团结在一起解决这些问题。”文卡特拉曼·拉马克里希南说。

  为了使这些“历史遗留”问题得到妥善处理,印度工商会联合会执行董事阿都尔·达拉果地提出,需要建立一个人才库,广纳人才,使之自由流动于国家之间,满足巨大的人力资源需求,适应快速增长的新经济。

全球青年领导力创新中心成立仪式。 青年领导力研究院供图全球青年领导力创新中心成立仪式。 青年领导力研究院供图

  “今天,许多青年具有留学背景,拥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这份联络意义非凡。”阿都尔·达拉果地说。

  集结全球人才,杭州市余杭区早有实践。杭州市余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杭州良渚新城党工委书记曾宏表示,近年来,余杭区以打造“全球人才蓄水池”为发展目标,启动“翱翔计划”,加快构建“热带雨林式”人才生态,打造国际化高端人才特区。

  值得一提的是,全球青年领导力创新中心也于当天成立。

  现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饶平凡,全国青联常委、浙江省政协常委林东,杭州良渚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何建刚,印度工商会联合会执行董事阿都尔·达拉果地,香港贸发局浙江代表周宏,杭州市侨联副巡视员丁佐以及余杭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常务副主任徐来莹共同参与“全球青年领导力创新中心”的启动仪式。

  青年领导力研究院筹建人、爱丁堡大学浙江校友会秘书长张钟文表示,该中心将以产聚才、以才兴产,推动人才链、产业链深度融合,以人才优势塑造创新优势。中心也将开展多样国际交流活动,开拓国际视野,招才引智,并在本土培育“接地气仰星空”的青年人才。(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