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一高校“拍卖”知识产权 11项成果成交额为305万元
2022-05-06 21:36:34   来源:中新网浙江
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交易会签约现场。 周铭欣 供图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交易会签约现场。 周铭欣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6日电(童笑雨 董海蔚 姚敏明)5月5日,由浙江省交通集团所属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和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市场监管局(海曙区知识产权局)联合主办的知识产权成果交易会在宁波举行。

  据悉,本场交易会上的156项成果均来自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老师和学生的发明创造,共有11项成果以305万元达成交易,单个团队成果最高交易额为18万元。

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交易会签约现场。 周铭欣 供图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交易会签约现场。 周铭欣 供图

  现场除了浙江本土企业,还吸引了山东等地的企业参与交易。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现场交易会前,该校通过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等云端平台发布交易信息,收到了中国近60份专利转让需求,并在线上完成了部分成果的转让交易。

  海曙区市场监管局(海曙区知识产权局)局长陶宁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对辖区高校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的支持力度,鼓励师生聚焦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开展发明创造,持续推动高校知识产权的高效益转化,着力优化创新创业的市场生态,助力产业转型发展。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周志春告诉记者,这是该校第一次举办线下的知识产权成果交易会,目的是为师生的发明创造提供转化平台,激发师生科研与创新热情,助力当地企业转型发展。

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交易会暨“工商三江讲坛”启动仪式。 周铭欣 供图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交易会暨“工商三江讲坛”启动仪式。 周铭欣 供图

  未来5年,该校将进一步深化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持续鼓励师生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提高发明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强化高价值专利的创造、运用和管理,推进科研成果转化与应用。

  据了解,交易会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工商三江讲坛”,邀请中国国内知识产权研究领域知名专家作专题报告,从成果转化方式、权利归属、专利转让及许可的营销、专利受让中的风险评估、专利许可及转让合同的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师生解析知识产权申请的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完)

[编辑:胡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