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龙泉为拥军优属增添“金融引擎”
2022-08-26 12:13:38   来源:指尖丽水

  8月19日上午,龙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龙泉农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户籍地或经营地在龙泉辖区内的现役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军创个体户、军创企业提供“拥军贷”。截至目前,当地已与民泰村镇银行、工商银行、农商行3家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退役军人或其企业提供就业创业扶持贷款4155万元。

  为不断创新服务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工作方式,进一步发挥金融系统在拥军优属事业中的特色作用,近年来,龙泉市出台多项“金融拥军”举措,推出专属产品、优化服务模式、主动减费让利,推出多项“金融拥军”业务,有效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90后退役军人吴陈乐,想扩大生态养鸡农场,但苦于资金紧张一直未达成夙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在走访时了解到吴陈乐的想法后,立即为其联系了工商银行相关专项金融产品,填写信息后3天就顺利拿到了15万元的无抵押贷款。

  “没想到我的退伍证还可以办理贷款,真是太方便了!”吴陈乐高兴地表示,对未来更有信心了。

  今年以来,龙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通过“听老兵声·暖老兵心”走基层活动,不断改进了“金融拥军”业务中年龄限制大、还款要求较高等问题,同时还推出柜面绿色通道,针对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开设优先窗口41个。

  龙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龙泉还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深化“我为群众办事”实践活动,用普惠金融的力量,温暖最可爱的人,让更多退役军人享受政策红利,推动退役军人共同富裕。(通讯员 丁志萍)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