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跃升92名 温州银行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位列389名
2022-07-08 16:32:40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7月4日,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了“2022年全球银行1000强”最新榜单。按照一级资本排名,温州银行位列第389名,较上年跃升92名。该榜单是当今国际最权威的全球银行业排名之一,排名主要考量银行一级资本实力,反映了银行抗风险和利润增长能力,是全球银行综合实力的标尺。

  据悉,温州银行在 2020年和2021年的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分别为518与481名,近三年排名持续攀升并累计上升129名,是温州银行坚持业务转型方向,实现质量、规模、效益稳步增长的客观反映。截至2022年6月末,温州银行总资产余额3521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940亿元,各项存款2406亿元,盈利能力、营收规模等多个方面保持稳步增长。

  作为地方法人银行,温州银行一直为温州社会经济发展贡献金融力量,近三年来,累计为温州“三农”经济、乡村振兴、地方重大项目建设等提供信贷支持超600亿元,助推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活力;制定实施“提升金融服务助力稳住经济”十八条举措,出台助力“共同富裕”方案,为温州打造“千年商港、幸福温州”贡献金融力量。站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时期,温州银行将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迭代完善相关举措,努力发挥好金融作为现代经济“核心”和“血脉”的基础作用,全力以赴以金融活水浇灌共富“沃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