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温州银行社银合作再加码 让便民服务更贴心
2022-09-17 19:51:57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7日电(黄慧)日前,温州社保基金待遇发放工作会议在浙江温州举行,温州银行作为代发合作银行代表,在会议上分享经验,发力推动社银合作。

社会保险待遇代发放签约仪式现场。温州银行 供图社会保险待遇代发放签约仪式现场。温州银行 供图

  据悉,社银合作工作是温州市社保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一项创新举措。通过深化双方战略合作关系,实现业务深度融合和互联互通,极大限度地惠及民生。此次的社保基金待遇发放业务深化合作,将更好地服务退休老年人等客户,助力市民畅享美好生活。

  温州银行作为温州市社银合作的先行者,自2007年就已成功将社保系统数据接入银行柜台,2011年成为温州市首批开通社保卡业务的银行之一,2017年设立温州市首家银企合作“人力社保自助服务网点”,持续协助建设市民卡APP。

  目前,该行已打造111个民众家门口的政务服务“便利店”,实现社保业务“多点办”“就近办”,业务流程“一窗通办、一站办结”,切实便利于民。该行在2021年温州全面铺开“社保待遇入卡”工作中成效显著,社保待遇入卡率位列温州市首位。

  同时,温州银行积极践行“最多跑一次”服务承诺,深入实施智慧社银服务新模式,做到业务流程“瘦身”,让客户少跑腿,推出温州社保业务“异地办”、落实温州出生“一件事”及退休“一件事”等服务。截至目前,该行灵活就业代扣签约量超25万户,占全市区签约量近70%,位列全市第一,连续4年荣获市民卡“优质服务窗口”等称号。

  下一步,该行将加快推进金融科技发展,着力优化网点服务功能,为社银深度合作提供更加有力的软硬件支撑,同时进一步强化“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导向,全力助推社保经办服务效能再提升、质量再优化,为建设“千年商港、幸福温州”贡献更大的金融力量。(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