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2022金秋购物节启动在即 八大消费主题馆将集体亮相
2022-09-15 19:33:00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5日电(记者 黄慧)记者从浙江省商务厅获悉,9月16日,“浙里来消费·2022金秋购物节”将在浙江杭州湖滨步行街启动,主会场聚焦国潮国货、文体旅游、餐饮美食等重点领域,推出一站式购物消费、八大主题体验,为市民和游客奉上金秋消费盛宴。

浙里来消费·2022金秋购物节展馆相关效果图。浙江省商务厅 供图浙里来消费·2022金秋购物节展馆相关效果图。浙江省商务厅 供图

  近年来,浙江青瓷铜艺、纸笔丝绸等传统老国货引发“新国潮”,将深厚的文化底蕴融入消费需求,焕发新生。

  据悉,主会场将举办第十九届中国中华老字号精品博览会,集中展现“浙优国潮”百年商贸品牌繁华盛景。老字号品牌与高品质步行街的碰撞,将掀起新一轮“国潮消费热”。长三角老字号城市品牌馆将展现三省一市老字号传承、创新、发展成果。

  “浙味食韵”体验馆集结特色美食,为市民游客带来舌尖盛宴。丽水景宁畲族特色餐饮文化展示,智慧餐饮“云厨房”体验,西餐、咖啡、西点展示……全方位满足百姓“味蕾”的新需求。

  浙江是文旅消费“富矿”,处处有历史,步步有文化。在“浙享文体”馆,将如同置身剧场,可欣赏绍兴诸暨大型舞台剧《梦寻西施》。“浙丽风尚”体验馆以“浙丽风尚黑科技”为主题,现场可体验远红外康复调理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景宁畲族苗药健康调理等。

  在“浙样浪漫”体验馆,市民借助AR设备可以感受杭州婚礼文化从南宋至今的更新迭代过程,还可获取婚礼策划、酒店、婚车、礼服、婚纱照等一站式婚礼服务。“浙礼康乐”体验馆以“数智助老、乐享晚年”为主题,开展助老服务、数字设备、康复用品等展示和体验活动。现场还将发放助老清洗护理大礼包,提供服饰、皮包等清洗、护理服务。

  在“浙数未来”馆,3D云阵相机元宇宙体验带来赛博朋克潮流科技秀、直播带货打造线上消费狂欢盛宴。“浙里共富”体验馆展示浙江代表企业在“共富”路上的探索与作为,打造展示与购物融合式的场景体验,推出诸多产品,讲述“浙里帮”山区26县优质农副产品特性和产地故事,促进浙江特色农产品与消费市场的有效对接。

  据悉,八大消费主题馆展示时间为9月16日-9月18日,八大浙系主题消费周将贯穿整个2022金秋购物节,浙江全省将推出近500场促消费活动。(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