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2022年浙江特色伴手礼线下评测会举行 127件产品入选
2022-08-16 18:19:24   来源:中新网浙江
2022年浙江特色伴手礼现场评测会现场。 浙江省消保委 供图2022年浙江特色伴手礼现场评测会现场。 浙江省消保委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16日电(奚金燕)一份诚意满满的伴手礼,既表达了地域特有的文化印记,又承载着对四方宾朋的热情。16日,2022年浙江特色伴手礼现场评测会在杭州举行,127件形式新颖、特色浓厚的伴手礼产品进入省级伴手礼评测阶段。

  据悉,今年是浙江特色伴手礼评测公益活动举办的第三年。2022年浙江特色伴手礼评测公益活动举办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浙江省各级消保委共收到了省内800多家知名企业近900件产品的积极申报。

  浙江省消保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崔砺金介绍,开展浙江特色伴手礼评测活动初衷之一,是为了拉动消费内需,提振消费信心。

评测现场的经典美食。 浙江省消保委 供图评测现场的经典美食。 浙江省消保委 供图

  “今年,各地消保委在伴手礼产品征集阶段,大力发动农村、山区等地区企业参评。”崔砺金介绍,浙江省各地消保委组织通过搭建伴手礼评测公益平台,旨在让普通消费者更加关注山区26县的好产品,从而助力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在探索共同富裕道路上行稳致远。

  评测现场,有宁波汤团、金华火腿、嘉兴糟蛋、舟山黄鱼、三门青蟹等陪伴一代代浙江人的经典美食,有龙井、绿茶、黄酒等驰名中外的“浙江特色”,也有丝绸、铜壶、青瓷、火熜、瓯绣音乐盒以及代表各地特色的文创工艺品,还有一些在传统商品的基础上增添现代工艺与设计的工艺伞具、美妆护肤品等。

  相比往年,今年的评测流程更加严格。浙江省消保委副秘书长韩志斌介绍,申报企业要求近三年无质量抽检不合格,无重大消费投诉情况,建立严格执行保护消费者权益的相关制度,并优先推荐“品字标”产品,并通过县(区)、市消保委层层筛选、上报。

  据悉,2022年浙江特色伴手礼将根据现场评测的投票结果及综合网络投票结果分值,从进入最终评测的127件产品中优选出60件产品,具体结果将于2022年9月中下旬公布。浙江省消保委将推荐部分优质产品参加长三角特色伴手礼巡展活动。(完)

[编辑:胡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