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2022全国家电消费季在浙江启动 加码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
2022-08-10 16:2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全国家电消费季启动仪式现场。 浙江省商务厅 供图2022全国家电消费季启动仪式现场。 浙江省商务厅 供图

  中新网杭州8月8日电(记者 黄慧)家电消费是居民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传统消费“四大金刚”之一。当前,中国家电市场正由供给驱动转向需求驱动,低碳、绿色、智能、时尚日益成为民众对于家电的需求。

  8月8日,以“拥抱绿色智能,乐享美好生活”为主题,2022全国家电消费季在浙江杭州启动。

  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在致辞中指出,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既是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重要手段,也是满足民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商务部将利用3个月的时间,组织举办2022全国家电消费季,着力激发新动能、传播新理念、引领新趋势,加快释放绿色智能家电消费潜力。

  为补齐家电市场短板弱项,打通家电消费堵点,商务部等13部门近日出台《关于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的若干措施》,拉动家电及上下游关联产业发展,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山表示,浙江将充分利用好商务部一系列促进家电消费的好政策,进一步贯通家电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个环节,持续推动家电消费提档升级、扩容提质。

  当前,浙江正奔赴在共同富裕之路上,民众对共同富裕和美好生活的追求离不开对高品质家电的需求。与此同时,浙江内需市场广阔,消费潜力巨大。

  现场,浙江省商务厅厅长韩杰发布家电促消费重点工作举措。据介绍,浙江将从七个方面加强家电消费引导和支持,包括通过政府支持、企业促销等方式,开展家电“以旧换新”活动,健全废旧家电回收利用体系;支持政企合作,举办家电消费季、家电网购节等消费促进活动,发放专门家电消费券和直降、满减等补贴;五是完善家电更换、售卖、配送、安装、维修等全链条服务,提升消费者体验感、获得感等。

  现场,多家龙头家电企业还联合发出倡议,将让利百姓服务民生,例如将顺应家电消费升级趋势,为消费者提供更低碳、更环保、更智能、更优质的家电产品;全面开展家电以旧换新和下乡活动,加大优惠促销力度,让利消费者,掀起家电消费新热潮。(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