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交易团高品质亮相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2022-07-28 09:4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现场举行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浙江省商务厅 供图现场举行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浙江省商务厅 供图

  中新网杭州7月26日电(奚金燕 许云皓)26日记者从浙江省商务厅获悉,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浙江主题馆启动仪式、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海南海口举行。此次消博会期间,浙江省积极筹备参与,共组织85家优秀采购企业,184人前往消博会采购洽谈,在省市展区设立浙江馆,浙江馆以“灵秀浙江”为主题,从千余浙江制造精品中甄选18家企业,同时还有多家大型自主品牌企业亮相国际展区。

  本次意向合作项目签约活动中,共签约9个意向合作项目,签约金额18.2亿元,涉及投资、贸易等领域。

  在省市展区中,浙江主题馆精选18家本省品牌企业,通过“品质浙江”“文化浙江”“浙江新业态”3大展示版块与“浙江概况”“浙江外贸”“浙江外资”“浙江外经”“重点开放平台”“自贸试验区”等形象展示相结合,多角度展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以及双循环发展格局下浙江的新成效。

  近年来,浙江实施“品质浙货、行销天下”主体工程,助推高端化、高品质的“浙江制造”品牌积极开拓国际市场。苏泊尔、福腾宝的高端厨具系列、方太的集成烹饪中心、海伦的HG系列专业三角钢琴、牧高笛的新款露营装备、哈尔斯的智能钛杯、华康药业功能性糖醇、波速尔运动器械的越野摩托车、舟山天极的冲浪装备等精品亮相“品质浙江”版块。

浙江主题馆。 浙江省商务厅 供图浙江主题馆。 浙江省商务厅 供图

  “文化浙江”版块则展出绍兴会稽山的兰亭系列黄酒、湖州善琏的狼毫系列湖笔、龙泉天工青瓷与南宋哥窑青瓷、浙江舜浦的草编工艺品、中国肖像印研究会的肖像印章等精美消费品,凸显企业传统与现代兼具、不断创新“浙江精神”。

  近年来,浙江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战略机遇期,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数字赋能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豪中豪的智能太空椅、新秀的智能跟随行李箱、湖州妮威贸易的海外优质精品等一系列高端化、高质量、高信息化的消费品进入大众眼帘,展现出浙江企业积极打造自主品牌、发展高质量经济、建立多元化体系的举措。

  国际展区中,位于1号展馆的阿里巴巴旗下进口零售平台天猫国际,其沉浸式体验展由品牌主舞台、全球新发现直播间、全球生活体验区三大版块组成,每一个版块都是基于海淘消费者习惯的生活场景,将国际特色新品供给一一呈现。

  另一家来自浙江台州的爱仕达,是世界炊具行业最大的生产基地之一,这次展出的新系列产品由100%可回收铝罐制造,收获了不少关注度。

  位于4号展馆的浙江省青田县侨乡进口商品城集团,是青田县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倡议,贯彻落实“八八战略”,积极响应浙江省委“浙商回归”号召的体现,本次带来高质量、多品类的红酒产品、西班牙火腿等。

  近年来,浙江企业通过自主创新、海外收购等方式,不断完善品牌建设体系,积累品牌影响力,提升品牌价值,打造国际品牌,升级“浙江制造”的整体形象,在国际竞争中迈出新步伐。(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