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中欧班列荷兰线路首发 互联互通共贸易
2022-07-21 11:0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X8020次中欧班列从铁路金华南站鸣笛启程。 胡肖飞 摄    X8020次中欧班列从铁路金华南站鸣笛启程。 胡肖飞 摄

  中新网金华7月20日电(董易鑫 许文峰 马锦标 庞丽娟)记者20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金华货运中心获悉,当日,载有100个标箱出口货物的X8020次中欧班列从铁路金华南站鸣笛启程,奔赴荷兰芬洛,这是浙江省开行的首列至荷兰的中欧班列,也是今年金华开行的第400列中欧班列。

 

  据悉,该趟班列载有金华市武义县生产的全地形车、摩托车、车载支架、合纤制毛毯等出口商品,货值超310万美元。班列从铁路阿拉山口出境,全程运行里程11156公里,预计22天后抵达芬洛。

  班列到达芬洛后,将搭载荷兰制造的新闻纸、电子仪器、医疗设备等货物返回金华,实现金华至芬洛间中欧班列的双向开行。

  今年是中荷建交50周年。金华中欧班列荷兰线路的双向开行,将为中荷贸易提供强劲的运输支撑。

  自2017年金华中欧班列(中亚方向)首发以来,铁路部门与中欧班列金华平台公司、海关等企业部门加强联系,建立了协调联动机制,全力推动金华中欧班列常态化开行,不断提升运输品质和运营效率。

  今年以来,金华中欧班列较2021年提前8天实现开行400列。今年上半年,金华中欧班列开行368列、发运30368个标箱,发运箱量同比增长8%。

  截至目前,金华中欧班列线路已覆盖法国、匈牙利、俄罗斯、白俄罗斯、阿塞拜疆、中亚五国等国家和地区,辐射120多个城市,班列发到线路22条。(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