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加码数字安防产业链发展 项目签约意向金额超200亿元
2022-07-11 10:5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浙江省“十链百场万企”系列对接活动之数字安防产业链专场现场。 黄慧 摄    浙江省“十链百场万企”系列对接活动之数字安防产业链专场现场。 黄慧 摄

  中新网杭州7月8日电(记者 黄慧)面对“三重压力”,浙江正聚焦一条条产业链,精准搭台促产销对接、产才对接、产技对接、产融对接,稳定企业发展预期,畅循环稳经济。

  7月8日,浙江省“十链百场万企”系列对接活动之数字安防产业链专场在浙江杭州举行。现场,一批数字安防产业链产学研合作项目、产融合作项目签约,意向金额超200亿元。

  数字安防是浙江最具标志性的核心产业之一,也是该省着力打造的十大产业链之一。近年来,浙江数字安防产业发展态势良好。截至2021年,浙江共培育规模以上安防企业1562家,其中上市企业210家,涌现出海康威视、大华技术、宇视科技等一大批具有较强引领带动作用的龙头企业和高成长性企业。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诸葛建表示,浙江将以打造“415X”产业集群、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为引领,加快数字安防产业发展,在深化长三角数字安防产业链跨域协作、推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梯度培育、推进产业链关键环节技术攻关等方面进一步发力,力争到2025年数字安防产业规模突破4000亿元。

 

  杭州是浙江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区域与全国数字安防产业的重要集聚地。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旭东表示,杭州正以产业链链长制为抓手,建设智能物联、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材料和绿色低碳五大产业生态圈。

  据悉,聚焦智能物联,杭州将以数字安防为基点,以视觉智能为突破口,进一步探索培育世界领先的万亿级智能物联产业集群。

  为加码促进数字安防产销对接、产才对接、产技对接、产融对接,现场,多家数字安防企业分享自主研发的前沿产品。多家金融机构还从不同角度分享助企纾困方案和多元化、专业化的惠企服务,助力数字安防产业发展提速。

  此外,数字安防产业链标准体系建设将对产业链稳链、强链、畅链起到重要作用。记者获悉,浙江正从基础标准、软硬部件等方面入手,努力建立和完善数字安防产业链标准体系。(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