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发力产业链山海协作 助山区26县工业高质量发展
2022-06-30 09:4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浙江全省产业链山海协作现场推进会暨“意向企业”走进青田活动现场。 浙江省经信厅 供图    浙江全省产业链山海协作现场推进会暨“意向企业”走进青田活动现场。 浙江省经信厅 供图

  中新网丽水6月29日电(记者 黄慧)浙江山区26县能否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工业。如今,通过产业链山海协作,浙江山区26县工业正不断发展,加速迈向共同富裕。

  6月29日,浙江全省产业链山海协作现场推进会暨“意向企业”走进青田活动在浙江丽水举行。现场采用展览展示、政策解读、结对地区洽谈、项目签约等多种形式助力山区26县工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发布的《浙江省产业链山海协作行动计划》(下称《行动计划》)提出:力争到2025年,协助山区26县招引重点产业链项目200个以上,培育新上规企业2300家,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超100亿元的县达10个、超8亿元全覆盖。

  浙江省经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行动计划》从优化产业布局、联动开展主体培育、创新产业链对接模式、创新合作招引帮扶机制、深化要素配置改革、创新利益分成机制、协同提升管理水平、协同培育企业人才八大方面精准施策,助力山区26县工业高质量发展。

 

  在嘉兴平湖、绍兴嵊州等兄弟县市的大力支持下,丽水青田乘着产业链山海协作的东风,成功引进总投资达40亿元的爱玛新能源智慧出行产业园项目,构建新能源智慧出行产业链,引导本地企业与“雄鹰企业”开展产业链上下游深度合作,努力走出一条产业发展共富新路径。

  将目光转向台州仙居,依托独特的地质条件和产业链优势,该县成功招引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某新能源刀片电池项目。据悉,该项目计划于2024年6月底前全部竣工投产,预计年产值达200亿元,将提供约6000个就业岗位。(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