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年中大促”进口商品热销 宁波海关保通保畅千万票订单
2022-06-22 17:2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31日20时第一辆满载跨境包裹的快递车驶出宁波前湾综保区 陈毅明 摄    5月31日20时第一辆满载跨境包裹的快递车驶出宁波前湾综保区 陈毅明 摄

  中新网宁波6月21日电(项菁 陈毅明)记者21日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宁波海关(以下简称“宁波海关”)获悉,近期各大电商平台推出“年中大促”,跨境电商进口商品热销,截至20日24时,宁波跨境电商企业已接受消费者订单约1082.41万票。连日来,宁波海关为进口商品出仓通关保驾护航。

  “又有一个仓库爆单了!”浙江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原以为活动受疫情影响,大促热度会有所减少,但活动开始后,我们多地的仓库都出现了爆单的情况。”

  在此次“年中大促”中,宁波跨境电商交易保持良好态势,活动期间将近五分之一的包裹从宁波发往全国各地。从5月31日20时至6月20日24时,宁波市跨境电商服务平台数据显示,宁波跨境电商企业已接受消费者订单约1082.41万票,销售商品金额约27.86亿元。

  
宁波海关赴浙江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陈毅明 摄宁波海关赴浙江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陈毅明 摄

  其中,保健品、化妆品、护肤品、婴幼儿用品等跨境进口商品受消费者青睐。

  为保证“年中大促”期间跨境电商进口商品便捷高效通关,宁波海关根据企业促销活动安排、峰值出仓量、物流压力等,提前制定一系列大促监管方案和应急保障预案,并建立常态化加班和预约加班机制。

  值得关注的是,宁波海关发挥科技力量,依托智能化卡口实现快递车进出区快速比对、无感通关,确保装载“618”包裹的快递车辆及时出区。

  浙江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很多货当晚打包即可发货,这对通关时效要求更高,宁波海关支持7×24小时通关,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了很大便利。

  宁波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积极落实海关总署《关于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十条措施》,宁波海关结合实际提出“20条”细化措施,其中包含促进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发展,推行跨境电商监管便利措施,解决企业难题,提振企业信心。

  譬如当地将原先在宁波综保区外的“跨境电商零售进口退货中心仓”转移至区内,相较于传统模式,如今可以大幅提高周转效率,节约企业仓储运输成本,还能打通消费者退货的“最后一公里”,解决跨境电商企业促销活动的后顾之忧。(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