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激活消费 点燃城市烟火气
2022-06-20 09:0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浙江杭州。 黄慧  摄    浙江杭州。 黄慧  摄

  中新网杭州6月17日电(记者 黄慧)眼下的杭州,烟火气渐浓,消费热情伴随着气温一同攀升。从白天到黑夜,从商场、街区到夜市,人潮回归,熙熙攘攘,消费市场明显加速回暖。

  当前,发力稳住经济成为从中央到地方层面的共识。千方百计促消费,重拾经济活力,对于拉动经济增长至关重要。

  为给消费热情继续添柴加薪,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杭州再度发力。记者获悉,17日20时,杭州将发布2022年第一期数字消费券,发放总额为1亿元,共200万个券包。

  据悉,本期消费券每个券包总价值50元,分别为:5元券2张,消费满20元可使用;10元券2张,消费满40元可使用;20元券1张,消费满80元可使用。消费者领取的券包,在支付时可以与商家其他优惠叠加使用。

 

  “时光如梭,杭州市级层面发放消费券还是去年的事情了。”杭州市民小叶告诉记者,自己对于本次消费券还是挺期待的,已经定好了闹钟,准备晚上拼手速开抢。“抢到的话,周末就打算出门消费。不把券用完,总感觉心痒痒。”

  发放消费券促消费,这是杭州多措并举助力消费回暖的一个缩影。

  例如,为加大零售餐饮业支持力度,杭州对符合条件的零售餐饮个体工商户进行奖励,对2022年在库企业月度零售额增量达1000万元及以上的各类企业和个体户,单月奖励10万元;餐费收入增量100万元以上的企业和个体户,单月奖励5万元,单个企业和个体户累计奖励上限200万元。

  位于杭州拱墅区的明瑞酒楼老板杭晓霞表示,自己近日登录亲清在线“惠企政策”入口,成功兑现申领了5万元补助。

  当前,促消费仍被杭州放在重要位置。此前,该市印发《杭州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浙江省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其中,促消费有16项具体举措。

  例如,《实施方案》提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组织好大型会议、文艺演出、体育赛事、集会庆典等活动,支持美食、服装、家具、美容、时尚等优势产业举办专业展会,助力消费市场复苏。

  据悉,为繁荣夜间经济,杭州将围绕新型消费中心城市建设,通过六个夜活动(“夜购物”“夜食堂”“夜旅游”“夜文化”“夜娱乐”“夜健身”),在全市培育“10+X”夜地标,打造50个夜生活IP,100个夜生活网红打卡地,每年安排100场以上夜间经济主题促销活动,打响“夜生活·IN杭州”品牌。(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