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1月21日 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1-21 06:00:06  

  1. 要闻:国务院召开全体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征求意见稿)》。

  1月2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第五次全体会议,讨论拟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决定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纲要草案(征求意见稿)》发往各省(区、市)和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单位征求意见。详细>>

  2. 关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在京举行,继续审议动物防疫法修订草案、行政处罚法修订草案等,初次审议法律援助法草案等。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2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栗战书委员长主持。详细>>

  3. 国家卫健委:春节返乡须持有7日内核酸阴性检测证明。

  “我们现在要求全国各地要实行乡采样、县检测,我们要求检测机构要在收到样本后的12小时内要反馈检测结果,和时间赛跑。”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20日表示。详细>>

  4.中国疾控中心:近期中国疫情与此前本土疫情无关联,系新传入病毒引起。

  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20日在北京称,根据调查和溯源结果,近期中国所发生的疫情与此前本土疫情无关联,均系新传入病毒引起的新疫情。详细>>

  5. 聚焦:逆势创新高,2020中国吸收外资近1万亿元,同比增长6.2%。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2020年,我国成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在全球跨国直接投资大幅下降的背景下,全年实际使用外资逆势增长,实现了引资总量、增长幅度、全球占比“三提升”,圆满完成稳外资工作目标。详细>>

  6. 非银行支付机构条例征意见:强化支付领域反垄断监管措施。

  据央行网站消息,为进一步规范支付服务市场,防范支付风险,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人民银行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起草了《非银行支付机构条例(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条例》)。《条例》强化支付领域反垄断监管措施,明确界定相关市场范围以及市场支配地位认定标准,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详细>>

  7. 科技:中国成功发射天通一号03星,中国航天发射迎来2021年开门红。

  北京时间1月20日0时25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天通一号03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中国航天发射迎来2021年开门红。详细>>

  8. 美媒:美国宣布针对俄罗斯和委内瑞拉的新制裁措施。

  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宣布对一家俄罗斯企业及其铺管船“福尔图娜”号实施制裁,理由是其参与了“北溪-2”海底输气管道项目建设。在另一份声明中,美国国务院以协助委内瑞拉政府规避美国对委石油行业的制裁为由,宣布对多个实体、个人及船只实施制裁。详细>>

  9. 日本:新冠疫情多项数据破纪录,变异病毒可能已在社区传播。

  日本有关机构统计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19日该国单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数首次超过百例,还有一些数据指标也破纪录。此外,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认为变异新冠病毒可能已在日本社区传播。(来源:新华网)

  10.头发应该多久洗一次?/ 皮肤科医生建议,油性发质者,可以每天洗发1次;出油不严重的人,一周洗2~3次头就可以了。即便是天天洗也不用一洗头就用洗发水、护发素,可以视情况隔天用清水冲洗,这样既能清除头发及头皮上的污渍,又不会加重油脂的分泌。

  11.一朵花的盛开,需要经历四季流转;一棵树的孕育,需要经历漫长年轮。人生也当同此理,太过于焦虑,只会自乱阵脚。

  美好的一天从沉稳开始!

[编辑:徐逸艺]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