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1月18日 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1-18 06:00:06  

  1. 要闻:2021年省级两会拉开大幕,各地年度成绩单将亮相。

  17日,河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将开幕,2021年省级地方两会也将就此拉开大幕。在疫情影响的大背景下,外界关切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将亮出怎样的年度成绩单。此外,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地方版的发展蓝图如何规划,亦备受瞩目。详细>>

  2. 聚焦:国家医保局、人社部公布《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年)》。在本次调整中,新调入的药品含独家药品96种,含17种抗癌药。

  日前,国家医保局、人社部公布《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年)》(简称《目录》)。在本次调整中,119种药品被调入,29种药品被调出,最终《目录》有药品2800种,其中西药1426种、中成药1374种,中西药比例基本持平。新版《目录》自今年3月1日起正式执行。详细>>

  3. 财经:1月以来A股日均成交额达到1.16万亿,为近一年来单月次高水平。

  1月17日,开年后的两周时间,沪深两市成交额持续10天破万亿。与去年底相比,成交活跃度大幅提升。统计显示,1月以来A股日均成交额达到1.16万亿,是近一年来单月次高水平,较去年12月环比增长43%。(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4. 疫情:吉林“超级传播者”已致102人感染。

  在吉林市近期新增病例中,102例感染者均为黑龙江输入病例林某传播。该黑龙江籍病例从事个体营销职业,此前曾在吉林公主岭市、通化市开展4次针对中老年人的营销推广活动,引起79名听课人员和23名次密接者感染。详细>>

  5. 关注:2020年新增减税降费超2.5万亿元,助力企业渡难关。

  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新增减税降费超过2.5万亿元,为399万户纳税人办理延期缴纳税款292亿元,及时准确办理出口退税1.45万亿元,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详细>>

  6. 5A景区再扩容:出现了门票价格规范化、建设智慧景区等新的发展趋势。

  这是近几年来我国5A景区又一次较大规模的扩容。作为国内旅游目的地的传统“金字招牌”,5A景区关乎地方旅游品牌形象,在发展进程中出现了门票价格规范化、建设智慧景区等新的趋势。详细>>

  7. 天气:中国大部本周开启升温模式。

  1月17日寒潮影响趋于结束,中央气象台也于今晨解除寒潮预警。不过,南方大部地区气温仍维持在低迷状态,华南等地气温将出现下滑,降水主要集中在西南地区和东北地区。本周,全国大部地区将开启升温模式,多地气温逐渐转为较常年同期偏高状态。详细>>

  8. 国际:欧洲联盟大约三分之一成员国眼下新冠疫苗供应不足。

  欧洲联盟大约三分之一成员国眼下新冠疫苗供应不足。6个欧盟成员国致信欧盟委员会,要求欧委会向疫苗生产商施压,以确保疫苗交付及时、稳定、透明。(来源:新华网)

  9. 英媒:英国政府表示,2021年6月,英国将主办七国集团(G7)峰会。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政府表示,2021年6月,英国将主办七国集团(G7)峰会。这将是拜登就任美国总统后,G7成员国领导人间第一次面对面的会面。详细>>

  10.不吃早餐容易引起口臭/一夜睡眠后,唾液长时间处于分泌减少的状态,起床时口腔菌群数量大幅增加,容易导致口臭,而吃早饭能促进唾液分泌。《国际口腔卫生杂志》刊登一篇文章称,不吃早餐使得青少年患上口臭的风险增加了一倍。

  11. 你所看到的那些惬意、闲适、无拘无束的慢生活,其实都是人生给予努力的人的奖赏,是生活某一个甜美的瞬间,并不是全部的日常。生活并不总是宽容的,所有馈赠的前提都是自我争取。

  美好的一天从努力生活开始!

[编辑:徐逸艺] 来源:中新网浙江
×